_Shiwasu

Weibo@_shiwasu/以前写过的不会删除/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

(织栗)迟钝的同居伴侣

01

织田不大喜欢夏天,因为每天都在和闷热的天气打交道。天气一热了,就无法深入地想问题,思路全停留在表层。

“Dani,来吃西瓜了哦!”铃本在餐桌那边喊着。

“来了。”织田慢吞吞起身,离开书桌,朝铃本走去。

铃本给她一个小碗,再把面前的半个西瓜递过去:“今天想好写什么了吗?看你最近读了很多书,很用功啊。”

织田弹弹插在西瓜上的长柄小勺:“大概有思路了,只是每次到了夏天就很困倦啊……”

“嗯……”铃本一边嚼着一边思考对策,“空调也有开,你试试拉上窗帘?毕竟你房间晒得到太阳。”

织田舀了一大块西瓜起来:“明天我试试。”

织田暂住在铃本家,其实也算是租了一间房间,因为不好意思在别人家白吃白住,就担起了打扫、买菜、做饭一系列工作。说起来,织田要小半岁,但每件事都做得有模有样的。

织田和铃本本来是同学,毕业后,织田因为不想和父母同住,便找到一直一个人住的铃本,询问有没有空房间。

“我家里很乱的哦……”

“我帮你收拾。”

“我下班回来再做饭会整得很晚哦。”

“我帮你做。”

“没时间买菜呢……”

“我买。”

就这样,织田拎着行李箱住进了铃本家。

铃本问过织田为什么不去找工作,织田指了指半个行李箱的书:“我的梦想其实是当作家,我觉得其他的工作可能并不太适合我……”

铃本点点头,表示尊重她的选择。

“话说回来,栗太郎现在在做什么?”织田沿用了大学时对铃本的称呼。

“我现在在甜品店做甜品,也没有做和大学专业对应的工作。”织田对此倒是不惊讶,毕竟铃本可是学校里出名的厨神,大家一起外出游玩时,最期待的就是铃本做的午餐和小甜点。

于是织田过上了每天出门两次的规律生活,一次是买菜,另一次是锻炼,这两次之间,就是写作的时间了。织田在毕业后的半年,已经在小杂志上发布了几篇短篇、一篇连载了,获得的稿费去掉必要的开支还是够用的。

不过到了这么令人烦躁的夏天,织田放弃了出门跑步,决定窝在房里吹空调了。

 

02

铃本在离家不算太远的购物街工作。

其实做甜点师在上下班时间上还算好,早上可以晚些上班,只是下午和晚上会很忙。铃本没有做其他的饮品和菜品,所以一般七点过就能下班,并不算累。

回家就快八点了,织田会晚一些再做饭,所以铃本回家时菜还是热乎乎的。有时候做的甜点有剩,铃本也不忍心把它们丢掉,就包装好带给织田,作为饭后的点心。

“唔……栗太郎,我的减肥计划又被破坏了。”织田的声音混着洗碗的水声从厨房传来。

铃本兴致勃勃地打开包装:“这是新品,真的超好吃的!”

织田擦干手,解开围裙回到餐桌边,铃本坐在小桌子的另一边,期待地看着织田。由于坐车步行的颠簸,点心最上面的奶油沾掉了不少,巧克力也有了点位移,但看起来还是不错。

“很久没有吃巧克力了……”织田用小叉子小心翼翼地挖了一小块,“好吃!”

铃本笑眼弯弯:“真的吗?”

织田望向她,总觉得她眼睛闪闪的,就像刚才吃的巧克力融化在里面了一般,感觉心跳也快了半拍,回过神来赶紧点了点头。

“那Dani觉得最近吃的这些,哪一个最好吃?”铃本看织田吃得差不多了,便为她倒了杯清茶,随口问句。

“铃本做的都很好吃哦……如果要选一个的话,今天这个是最合胃口的。”织田咬着叉子,一本正经地评价了。

“谢谢你的夸奖。”铃本笑着拿下她咬着的叉子,准备收拾桌子。

织田站起身,伸个懒腰,说了声“麻烦你了”就回自己房间修改这几天写的稿子了。

铃本收拾完后,笑着回房休息了。

织田从没有去过铃本的店,所以不知道那天晚上吃的是铃本做出来的新品,而她是第一个品尝者,也不知道铃本把这个蛋糕命名为“DANI”了。铃本也从没有告诉织田,大概是想把这个当做自己的秘密吧。

 

03

其实铃本一直对织田有别样的感情,从大学开始。

织田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有些粗神经,但又是个喜欢看书的人,每次静下来看书和学习的样子感觉不像是和大家打闹玩笑的那个织田。

铃本在偶然间看见图书馆里认真整理笔记的织田时,就觉得她很特别了。

后来在大学调整宿舍的时候,铃本因为一些原因搬进了二人间,没想到织田成了室友。所以毕业后织田住进她家,她也没有拒绝。

铃本一直以为织田毕业后会从事研究性的工作,毕竟织田的成绩在学校的排名是个位数,而且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但没想到她直接拒绝了学校的推荐。

“比起去研究和挖掘,我好像更喜欢自己去创新和融合……”其实织田自己的讲不清楚为什么,和铃本说了半天,最后才坦白,“我不喜欢做研究的那种快节奏和紧张感。”

铃本点点头表示理解。

其实就是懒……织田心里想着。

生活还是这么继续着,织田的短篇在另几本杂志上刊登了。织田还专门开了个社交账号,和看过她作品的粉丝进行互动,有时候想不出写什么的时候,也会开玩笑问问粉丝想看些什么。

——想看你写一些日常生活的故事!

织田突然看到这样的私信,仔细一想觉得自己的生活就是很好的例子啊,一个不愿向梦想屈服的大学毕业生放弃了高薪工作,成为一位不出名的小作家……还住在大学好友的家里……织田总觉得后半句话让故事有点变味,虽然自己处在这样的情况下,却没有什么奇怪和尴尬的感受。

怪不得铃本每次都说她在自己的事情上情商为0啊……

“栗太郎,假如说你和喜欢的人同居,你会做些什么……?”织田冥思苦想半天,确实想不出理想的同居生活是怎样的,只好向铃本求助。

铃本正在书桌前记录今天的甜品制作心得,被织田这句话吓得钢笔在纸上点了一个大墨点。深呼吸两下,铃本转过椅子,面对站在房间门口的织田:“会给她洗衣做饭,会帮她修理东西,会慢慢习惯她的生活方式,会学会包容……”

织田一脸严肃地点点头,又眨眨眼示意铃本继续。

铃本翘着腿,突然坏笑起来:“看看我们的生活方式不就懂了吗?”

织田皱眉,眉心都挤出了个“川”字:“我们又不是情侣……”

铃本的心跳像是顿了一下,织田说完这句话后也觉得味道怪怪的。织田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但对于感情迟钝的她而言完全无法捕捉,脑中唯一的念头是停止这段对话。织田头也没抬,也大概是不敢抬,对铃本说了声谢谢,带上她的房门离开了。

 

04

织田开始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更新一些日常小事了。

其实织田的内心就像一团乱麻,最近总是觉得铃本对自己很好,就像是男女朋友之间的亲密。织田没有什么感情经历,所以对自己的判断也十分怀疑。

她突然想起铃本上一次的回复……如果和喜欢的人同居会做什么?洗衣做饭、修理、习惯、包容。织田在不知不觉间已经习惯了和铃本同居的生活,每天做两人份的晚饭、洗两人份的衣服、帮铃本收拾乱七八糟的桌面、给铃本买新的小熊围裙……

自己真的对她没有别样的感情吗?织田苦着脸想了很久,没有答案,想来想去,索性拿起手机,在社交账号上发了一条:

“有没有什么办法判断自己喜不喜欢一个人?”

而另一边,铃本因为店里客人不多,可以稍稍休息一下,就打开手机,看了看推送,刚好看见了织田的这条求助,嘴角的弧度一下就消失了。

手指有些颤抖地打了一行评论:“对方是怎样的人?”

织田大概因为一直在看,立马回复了:“一个像朋友一样的人,看起来很亲切,但我猜不透她的想法。”

铃本赌气似的回了一句:“那你直接去问问不就行了?”发完就关掉手机,起身走去了洗手间。铃本不知道织田指的人是谁,也不敢去猜测,因为她害怕自己的心思最后化为一厢情愿。想到这里,铃本感觉鼻子酸酸的,喉咙也像是被堵上了一样。

织田趴在床上迟疑了半天,回了一句:“我明白了,谢谢。”不知道为什么心跳变得很快,织田拿起手机和钱包,套上一边的外套准备出门买菜了。

今天要向她坦白吗?在不同地点的两个人想到了同样的问题。

铃本换上工作服,洗净双手,觉得心跳快到让她打开卫生间门的手微微颤抖,深呼吸好几次才重新睁眼,勉强缓解了想要大哭一场或是坦白一切的冲动。而回到工作台前时,发现多了两个“DANI”的订单,看到显示屏上的这四个字母,铃本突然感到有些无措,明明是自己一厢情愿做的事情,为什么现在会觉得难过呢……

铃本第一次觉得上班的时间和回家的时间过得如此漫长,她很想一秒钟就蹦到织田面前大声说“我喜欢你!”,但又被四周的声响拉回了现实。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心情啊……

 

05

当然织田并不知道铃本做了多少思想斗争,织田还在思考自己该怎样坦白不会吓到铃本。

边逛超市边想问题不是个好习惯,织田逛了两圈才发现该买的东西一样都没拿,织田叹了口气,推着手推车再次走向了果蔬区。

既然今天要坦白重要的事情,那就得做顿好的……织田在果蔬区挑来选去。

而另一边的铃本,强打精神工作着,明明希望专注精神,但心脏有些变快的跳动却让她有些慌乱。大概这就是紧张的表现吧,铃本深呼吸了好几次,仍控制不住微微颤抖的手。就像要去考试了一样啊……铃本抿着嘴,再次强迫自己专注起来。

织田到家后看了看表:五点半。铃本大概八点回来。

做饭一小时,洗澡梳妆一小时,再磨蹭磨蹭就差不多了。今天就做一些自己拿手的菜吧,织田看了看餐桌上两大袋食材,努力忽略掉心中的不安。

铃本坐在休息室,今天这个点顾客并不多,因此可以稍稍休息一会儿了。铃本在考虑要不要给织田发个短信坦白自己的情感,但就这么发出去的话,大概会把她吓着吧……手机屏幕黑掉,铃本又重新按开,纠结了好一会儿,铃本才解了锁打开了社交网站的手机端。

“你向喜欢的人坦白了吗?”铃本斟酌片刻,私聊了织田。

过了大概五分钟,织田回复:“还没有,今天晚上一定会说。”

铃本呼吸一滞。

“嗯,加油。”

“谢谢你,希望我今晚不要临阵退缩……”

休息室的门被敲了几下,意味着铃本的休息时间结束了,铃本在洗手前想起来什么,返回来打开手机,回复:“我可以冒昧问一句,对方的姓氏吗?”

 

06

织田做完饭出来,看到这条半小时前的回复,有一点莫名其妙的感觉,想了想对方大概也没有恶意,便诚实回复:“铃本。”

也许是粉丝想给自己准备点惊喜吧?织田有些自作多情地想着。

解开小熊围裙,顺手把它搭在椅背上,织田给铃本发了条短信:“饭做好了,回来吃饭哦。”看了看表,六点半。这时候铃本大概在做些收尾工作了,不会回复自己的。织田伸了个懒腰,慢慢踱回房间拿换洗衣物,又顺便去铃本房间收了该洗的衣服。

果然是太紧张了,还是先洗个澡放松一下吧……织田把脏衣服丢进洗衣机,两手撑在洗衣机上,望着透明盖下搅来搅去的衣物,感觉自己现在的思维也想这团衣服一样乱糟糟的。

铃本换掉了工作服,拿出了放在储物柜里的背包。

其实这时候有一点大脑空白,因为在打开手机的一瞬间很害怕收到什么令人沮丧的话语。

铃本没有连网,只看见了织田的短信。

“我下班了,一会就回来。”铃本回复道。

打开网络连接,铃本收到了消息推送。

可能是眼花了,铃本愣了两秒。

感觉心脏已经停摆了,赶紧点开详情,网络有些延迟,铃本屏住呼吸等待着。

确实是自己的账号和织田的账号的对话框,确实的私聊,织田确实回复了“铃本”。

铃本第一次明白什么叫“高兴地快要哭出来”,想起织田先前的描述,这个“铃本”不可能是别人了。铃本皱着眉紧紧闭着眼睛,憋住了快要涌出来的泪水。原来一切都是自己想多了嘛,还对她生了这么久的气……

铃本想起了什么,站起身赶紧把背包和手机塞回柜子,跑回了工作间。

“我可以把这两份带回去吗?”铃本指了指工作台上的两份“DANI”,笑容就像蛋糕上的巧克力屑一样甜。

 

07

铃本要回家了。织田把菜摆上桌,又理了理刚刚换上的桌布,给餐桌上的水生植物换了水,再站到全身镜前打量了一下自己。

而另一边,铃本下了车,正在往家走,小心翼翼地护住打包好的“DANI”,不让颠簸沾掉了表面的奶油。想到织田在家里,铃本的嘴角就忍不住上翘起来,好想一下子溜回家,紧紧抱住织田,告诉她自己的心意。

七点五十了,织田有一点着急,在客厅里来回踱步,踱来踱去终于忍不住拿出了手机。

“喂……栗太郎,你还有多久到家?”

“快了,怎么了?”

“……有惊喜要给你。”

织田一边听电话一边把餐桌上的蜡烛点上,关掉了吊灯,又走到门边,耳朵贴近门,听着门外的动静。

“好。”铃本应了一声,但没挂断电话。

织田听了大概半分钟,门外都是静悄悄的。

“喂喂,你到哪里了?”织田问道。

“笨蛋。”铃本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织田愣住了,不明白铃本这两个字究竟是什么意思。接着大门的锁被人从外面打开。铃本早就把蛋糕放在了门边,跨进门使劲搂住了还保持着刚才听门姿势的织田。

“我也有惊喜要给你。”铃本把头埋在织田的颈窝,轻声说,“我也喜欢你。”

织田愣了半晌,才有些僵硬地回抱住铃本:“你怎么知道我……”

铃本抽回一只手,从兜里拿出手机,打开两人在社交网站上的私聊界面。

“织田老师,我这个教你追女朋友的粉丝做的够不够格?”

“……够够够。”

“那织田老师给粉丝的惊喜是什么?”铃本退回门口,拿起甜点,微微外头看着织田。

织田把铃本手上的甜点接过来放在一边,一手搂住铃本的腰,把她搂进怀里,一手关上了门。

“成为织田的女朋友后最想要的东西。”
评论 ( 5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hiwa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