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hiwasu

Weibo@_shiwasu/以前写过的不会删除/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

(白高)只有你能治的病

白高/医生设定/甜

第一次写白高文,如果有ooc或者一些小bug请包涵……

高山一実松了松衬衫领口,拿起放在桌上的咖啡杯,起身向咖啡机走去。大概是最近病患太多,加了两个班,高山已经有些撑不住了,起身的时候有一点眩晕,连忙用手撑着椅背。

“嗯……”等眩晕感缓解一些后,高山轻轻晃了晃脑袋。深呼吸了两次,去接了杯热咖啡。

“白石医生还没有换班下来吗?”高山想起了什么,问了问旁边才打个盹醒来的松村。

松村迷茫地眨眨眼,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又坐直身子核对了桌面上贴的值班表。“应该换下来了啊……”

“我去看看。”高山大口喝完咖啡,嘴都没来得及擦就抓起桌面上的手机走了出去。

白石麻衣在自动贩卖机前,选了两份热饮,刚消毒过的手因为最近没有保养有些干燥,总觉得有些伸展不开。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几下,拿出来一看是高山的来电。“喂,小実。”

“麻衣你在哪里?”电话被接通,说明她现在大概是换下来了,高山松了口气。

“嗯……在走廊尽头的自动贩卖机这里。”

“等我。”

白石还没有回答“好”,高山就已经急急忙忙挂断了电话。等白石拿着两罐热橙汁暖手时,就听见了高山的脚步声。

“怎么这么着急……”白石转身看到大步走来的高山,笑着问了一半,就被高山搂住了肩膀。

“快去休息会儿吧,你也加班了这么久,”高山看着白石手里的饮料一愣,“给我的吗?”

“嗯。”白石打开一罐,递给高山,又打开了自己的,轻啜了一口,自然地挽着高山的手臂,示意往休息室走。


终于,患者陆续出院,新送进来的也少了许多。白石和高山放了两天假,加上周末也就是四天,其他诊室的医生大多三三两两邀约着去周边泡个温泉或者爬山锻炼了。高山大概是太过劳累,没有和任何人一同外出,一个人在家里睡了大半天。

白石也婉拒了所有的邀约,假期的第一天傍晚给高山打了个电话:“我可以来你家住一晚上吗?”

高山才起床,洗完热水澡,一只手擦着头发一只手握住手机:“嗯……可以啊。你是看恐怖片了吗?”

“算是吧,那我马上就过来哦。”

“啊,好的。”高山对着空气点了点头。

高山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屏幕,是她和白石的合照。“可真是让人苦恼啊……”高山抿抿嘴,披着湿漉漉的头发往厨房走去。时间是下午五点四十,她应该还没有吃过晚饭,那就给她做点菜吧。

白石挂掉电话,嘴角不自觉地上翘了一点。

白石的手机屏幕也是那一张合照。


白石提着行李箱,装了半箱换洗衣物,赖在了高山家。

这给高山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高山的公寓只有一间卧室,也就是说,整个屋子就一张床和一个沙发能睡人,如果自己去睡沙发,可能第二天就会起不来床了,但也不能让麻衣去睡沙发啊……

“没关系的哦小実,我睡觉很老实的。”白石洗完澡出来,看到坐在书桌前皱眉沉思的高山,上前拍了拍她的背,像是看穿了她的心事一般。

“啊我我我我我——”高山被突然一拍,吓得结巴了一下,“这个……”

“就这么说定了哦。”

“不是——我睡觉也许会说梦话。”

“没关系,我听不见。”

“我可能会蹬被子。”

“没事,我能拽着。”

“……”高山半张着嘴憋了半天想不出别的话,只好点头同意了。

白石生怕高山会反悔一样,赶紧退到床边大刺刺地躺了下去,侧身过来对着高山拍了拍床的另一边:“这里欢迎你。”


高山有些苦恼,连睡前刷牙都多刷了两分钟。

明天早上大概会被她看见自己很糟糕的样子……乱糟糟的头发,有点肿的眼皮,睁不大开的眼睛……高山甚至有一些紧张。麻衣一直都是光彩夺目的,不知道她看到这样的自己会不会觉得……

有些忧心忡忡的高山带着自己的小心思走到了卧室,白石已经整理好自己的衣物,换上了黑色的那套家居服,靠着床头在读着什么。高山走近床边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新的医学期刊。

“麻衣,早点睡吧?”高山有些拘谨地提起被子的一角,慢吞吞地坐上床。

白石合上手中的书,往高山这边挪了一点:“等一等。”

高山有些局促地捏着被子,偏头看了白石一眼。穿着家居服的白石还是这么好看……高山有些慌乱地转回头,盯着自己的手。

“你脸红什么?”床边的灯光线并不暗,高山的小动作都没有逃过白石的眼睛,“只是想给你说个晚安,你是不是想到什么其他的去了……”

“啊没有没有……”高山慌乱地挥挥手,像是要驱赶走自己刚才的奇怪想法。

“那么——晚安。”白石关掉了灯,迅速钻进了被窝。

高山觉得自己的感官在黑暗里更灵敏了,只好慢慢缩进被子里,避免碰到白石的身体,背对白石的高山只觉得心跳越来越快。

还好心跳动静没有那么大,不然会被她知道……


高山醒来的时候,白石已经不在卧室里了。走出卧室,听到了厨房里传来了水声,大概白石正在做早餐吧。

高山又苦恼地多刷了两分钟的牙,对着镜子仔细看了看自己的脸,确定没有什么问题后才慢慢拉开卫生间的门。

“快来吃早餐,”白石把两盘吐司放在餐桌上,向高山招招手。

高山总觉得白石大概想说什么。

“你知道吗,”白石喝了口牛奶,“你昨天说梦话了。”

“……”高山差点被嘴里的吐司噎着。

“你说你得了一种病,然后我说,我是医生,你说说你得了什么病?”

“……”高山停住了伸出去拿牛奶杯的手。

“你说,你得了一种只有白石麻衣可以治的病。”

“……”高山不知道自己两只手该往哪里放了,准确地说,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是不是在做梦了。

“喂喂,你是不是被吓到了?”白石身子微微前倾,伸手在高山眼前晃了晃。

“是有点。”高山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其实,是有些喜欢麻衣的吧,她这么光彩夺目,几乎整个科室的人都很喜欢她。高山在心里思索着。——不过,我对她的喜欢,可能比任何人的都深吧。否则我也不会这么这么关注她、担心她……

“不过我发誓,我很乐意为你治病哦。”白石笑着举起右手,比了个对天发誓的动作。

“啊啊那个……我可以一辈子都治不好吗?”高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

“那就治一辈子吧。”

评论 ( 4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hiwa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