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hiwasu

Weibo@_shiwasu/以前写过的不会删除/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

(夏橘)再次见面

今天第二次研究剧情,提出了这一猜想,不知道会不会成真ww

第一次写夏橘,如有bug请海涵

是小甜饼,请放心食用

(消失了一个月什么都没写这就上传赔罪了)

=========================

    私自动用吊篮的柴田警官。

    礼纹警部死死护住自己不让上前看。

    再到后面逐渐恢复正常的意识。

    再到……

 

01

    和都被人从背后一把揽住的时候才从回忆里被拉扯出来,吓了一大跳,重心不稳地旋了半圈,赶紧抓住自己的行李箱杆,完全转过身来。

    揽住自己的人竟然是让自己茶不思饭不想这么多天的夏洛克?和都一下子懵了,呼吸急促连带着声音也跟着颤抖:“诶……诶?!”

    夏洛克用手指贴在和都一动一动却又没吐出几个完整音节的唇上:“嘘,我回来了。”

    和都拍拍自己的脸,又一把抓住夏洛克放在自己唇边的手指,才反应过来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夏洛克回来了。和都本想微笑着抬头回一句“欢迎回来”或是“我在等你”,结果刚抬眼和夏洛克对视两秒,自己的眼泪便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微笑还没伸展开来便耷拉了下来。

    “别哭,我回来了为什么还哭。”夏洛克举起双手像是投降一般,别过头小声嘀咕着,眼睛偷瞄看和都哭得狼狈,挣扎两秒便伸手搂过和都,一把把和都按进自己怀里,也顾不上和都的泪水打湿衬衫,留下浸透布料的水渍。此时夏洛克皱着眉头,紧紧抿着嘴,努力地隐藏着自己的情绪,至于是怎样的情绪,夏洛克如同丧失理智一般,无法理清。和都手上还拿着当时夏洛克甩给她的绿色大衣,大衣纽扣有些坚硬的触感抵在夏洛克的身上,让夏洛克的心情更复杂了。

    “啊!”和都突然小心翼翼地收回刚刚下意识锢住夏洛克腰部的手,扯扯她的风衣,“你身上有伤吗?严不严重?我刚刚有没有弄痛你?”

    夏洛克深吸一口气,低头任由和都摸着自己的身子:“毫发无伤,大概只是脸和身子撞到栏杆有点淤青。”

    和都闻言立马抬起了头,像是考古队员打量文物一样检查着夏洛克的脸,还偏偏身子不放过任何一个角度,让夏洛克忍不住轻笑出声。

    “早就好了,你看不出什么的。”

    其实因为当时抱着入川真理子,一下子跌进吊篮里,手臂和胯部还结结实实摔了一下,本想假装躺在担架上,结果成了不得不躺在担架上,因为动一动身体都痛的夏洛克表情扭曲。本想住个三五天就溜出来给波多野夫人报个信,结果柴田警官一有空就非要拉着自己哭诉差点下岗的悲惨故事,加上医生受哥哥的委托,每天都念叨着要好好卧床修养,夏洛克只能每天望着医院白色的天花板,数着床架上的螺丝孔度日。

    和都的精神一直很萎靡,靠着礼纹警部这边拜托的心理医生做了一周多的辅导才慢慢恢复一些,不过这一周以来一直失眠,这下被夏洛克一吓,完全放松下来时才觉得浑身无力,摸了摸夏洛克瘦了一圈的身体,有些无力地重新扑在了夏洛克的怀里。

    夏洛克腾出一只手拉住行李箱,有些嫌弃地揉揉和都的头:“别在我的衬衫上蹭了,全是鼻涕,回去给我洗了。”说完一把握住和都放在自己腰间的手,往波多野夫人家走去。

 

02

    行李箱划在地面上的声音有些聒噪,不过也很好地缓解了两人此时无言的尴尬。和都只感觉一周以来的疲倦在此时像潮水一样袭来,除了一只手机械地被夏洛克拉着,另一只手夹着夏洛克以前的那件大衣,双脚跟着夏洛克迈步以外,已经完全不知道该和夏洛克说些什么了。夏洛克像是在想什么一般,微微蹙眉,也没有开口讲话。

    过了一会儿,在上坡路时,夏洛克终于憋不住了:“喂,你行李箱里装了什么?重死我了。”

    “你的衣服,我的衣服,你的化妆品,你的……”和都懵懵地列举几项后才反应过来,感觉好像无意中说漏了什么,脸“腾——”地一下红透了,“我只是……只是想保留一点回忆……”

    夏洛克蓦地松开和都的手,在自己随身的挎包里摸了摸,拿出了一支口红:“和你住一起的时候我一直用的这支。”说完,把这支口红塞到和都的手中,又抓着和都的手腕继续往前走了。

    “这是送给我了吗?”和都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着走了,手腕上传来的力度有些重,却又很真实。

    “我用腻了,丢给你而已。”

    “是吗?”和都歪头,快走两步与夏洛克平齐,想要从夏洛克的脸上看出些什么,夏洛克瞥见了和都的小动作,有些慌乱地别开了头。

    和都像是取得了胜利一般好心情地拍开夏洛克的手,自然地挽住了她的胳膊。

    “啊……”和都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顿住脚步,夏洛克被扯得后退一步。

    “你是怎么做到受点轻伤的?你不是摔下了……”和都突然想起当时的场景,熟悉的慌乱感和无助感一下涌上来,和都没有说出她所知道的后半句“摔下了高楼,报道也写的两人死亡”,因为这样的话说一次也会让自己难受一次。

    夏洛克转身,面对着和都:“我跳下楼,是因为不愿意逼迫你做那种无聊的选择,然后搞得人格分裂。”和都其实已经记不清那天的场景了,夏洛克究竟说了什么,入川对自己说了什么,通通化成了一片模糊,只记得夏洛克一跃而下时坦然利落的样子。

    “我不想要一个不正常的和都。”

    “柴田警官在大楼上安装了临时的吊篮,所以那时候我和入川摔进了吊篮里,再然后我们被送进了救护车。”

    “这就是真实的情况。”

    夏洛克深吸一口气:“记得我在最后说过什么吗?”

    和都还沉浸在夏洛克刚才的话里,情绪从难过转到震惊再到疑惑:“我不记得了……”

    “算了,你真是个笨蛋。”夏洛克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气哼哼地转过身,拉着箱子就往前走。

    “等一下!”和都慌忙上前,拉住夏洛克的风衣袖。

    “哈?”

    “我们是朋友吗?”和都像是想起了些零碎的东西,语速急促,像是要确认什么。

    夏洛克没有回头,但也没有挣开和都拽着自己袖子的手:“是哦。”

    正想开口说“我也觉得不是”的和都把这句话硬生生噎了回去,眼睛滴溜了几圈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突如其来的肯定句。夏洛克转头看了看和都的反应就知道她并没有想起那天的事,不过这也许也不是坏事……

    “那作为朋友,我要行使朋友的权利。”

    夏洛克挑眉,等待着和都接下来的行动。和都暗暗点了点头,下定决心,向前迈了一大步。

    夏洛克只觉得背后被抵住,两只手从自己腰侧伸了过来,一只手上还挂着自己那件带血的衣服。

    “我要求你以后不可以这样丢下我,”和都的额头贴在夏洛克的背上,像是戳印章似的用额头使劲磕了两下,“生效。” 


评论 ( 18 )
热度 ( 16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hiwasu | Powered by LOFTER